冷酷杀手和猫大爷

角色:孙哲平(小说《全职高手》)

AU:黑道,全职杀手


(该杀手是杀手名册上第七位注册者,编号No. 7,本编号与实力排名无关。)


该怎么办呢?

杀手看着躺在树丛下血泊里的尸体,和啪哒啪哒走过血迹的猫,猫爪在小石子路上印出一个又一个梅花印。那只猫很瘦小,眼睛却很大,努力抬头看着他。猫的颜色是灰白相杂,看来并不是什么名贵品种,不是富商巨贾养来消愁解闷的,而是一只路过的野猫。

倒不怕人。

杀手收起枪,转身离开。

他走出一小段路,正要离开别墅小院,视线偶然瞥见自己身后跟了一连串小小的血脚印。

那只小野猫,就在他身后无声无息亦步亦趋地跟着。

别跟着我啊喂……

当他停住脚步回头,小猫也停下脚步。一人一猫陷入僵持对视之中,这么小的动物面对着庞大的人类倒丝毫不惧,只是安静地停住视线。

“好吧。”最后是人类先败下阵来。

杀手一把将这只野猫抄起来,他几乎一只手掌就能把猫整个包裹住。他将它脚上的血迹随便在T恤上蹭了蹭,然后把它放进怀里,扣上外套夹克的纽扣。

“这是为了不留下能让别人追查到我的线索。”杀手这么对自己解释着。

小猫不安分地在他怀里挣扎了几下,努力将头从上下两粒纽扣中间的缝隙挤出来,然后才老实。

杀手试探着走了几步,确定小猫这么呆着是安稳的,又小心翼翼用手掌揉了揉它的头顶。它并不抗拒,反而显得很享受。

松了口气,杀手说:“那咱们走吧。”

这个杀手迈起有点欢快的大步子离开凶杀现场,同时一路上都在想着——其实我是狗党啊。



几年以后。

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杀人天气,晴朗无霾,能见度高,血干得比较快。

杀手伏击在商业区的某个写字楼中,成功用狙击枪干掉了目标,收枪,离开,混入人群。轻松得像是玩了一场行云流水的艺术。再三确定没有人识破或跟踪后,他才回到自己的公寓。

撬开一个路上买的鱼罐头,放在脚边,杀手把自己摊在沙发上。

这时候他身边那个灰白杂色坐垫一样的玩意动了起来,慢悠悠探出头伸出四肢,连爬带滚下了沙发,蹭到罐头旁边开始大快朵颐。

“乐乐,你该减肥了乐乐。”

杀手用脚蹬了蹬它的屁股,很开心地拉开了一罐啤酒。

【end】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废话十二城 / Powered by LOFTER